★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四查四补”工作安排,坚决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弱项,3月23日上午,立岗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等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副镇长刘彦龙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镇长谢庆福同志通报了自治区督查反馈问题,并对加快问题整改及落实“四查四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叶宏同志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各村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扛起主责、抓实主业,对督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逐一对照、深刻剖析,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以加压奋进、奋勇争先的姿态,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集中“火力”,对标上级要求、群众需求,一条一条列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是列清问题。理论学习不扎实,存在政策“吃不透”现象。部分镇村干部学习意识淡薄,对相关政策、会议精神了解不全面,镇村干部缺少沟通,信息掌握存在误差。精准识别不到位,存在情况“摸不透”现象。前期摸排工作存在漏洞,缺少对重点人群的动态监测识别,少数家庭情况掌握不到位、不熟悉。 二是对标整改。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镇领导干部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全员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要细化摸排措施。要充分利用防疫信息摸排大起底工作成果,紧紧围绕收入达标、住房安全、饮水保障、政策落实、居家环境卫生、疫情期间贫困户生活保障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加强督查整改。突出到户问题“点对点”整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策”,建立台账、动态管理、销号清零,镇纪委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