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抓“重点” 找“亮点” 攻“难点” 立岗镇11个“确保”迎“疫”而上

发布时间:2020-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抓“重点”。抓重点领域,确保摸排不遗漏。为防止疫情蔓延,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摸排,由“面”到“点”,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重点摸清返乡人员底数,特别是立岗辖区内鱼池、垃圾处理厂等区域人群要谨防遗漏重点人群,确保防控不间断。加强对区外返乡人员检测监控,建立“一户一卡”,严格落实“四包一”,确保重点人群14天居家隔离观察不间断。抓重点路段,确保监测不停步。关键路段设卡,93名镇、村干部24小时守候。目前是农业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当好“守门员”,确保登记检测不出错。

找“亮点”。村社干部方言“喊话”,确保宣传到位。调动村民积极性,用当地方言录制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走村串巷做好宣传。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确保尽职到位。调动282名党员开展代采代购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督促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选人到位。成立通义村等15个临时党支部,滨河大道与京星5队路口检测点等4个临时党支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重,考验党员。开启“线上订购+线下配送”蔬菜配送模式,确保服务到位。鼓励引导兰星村光杰果蔬合作社推出蔬菜线上采购微信平台,开启“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模式,及时配送,满足村民及重点隔离人群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采购需求。发起联合作战,确保人员到位。邀请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到下辖15个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并对重点隔离人群做好维护,联合作战,发挥卫生系统专业优势。制作已检测“笑脸迎人”小贴纸,确保细心到位。在镇政府大院门口摆放小贴纸,每天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合格后发放已检测“笑脸迎人”小贴纸,确保干部安心抗“疫”。

攻“难点”。解决群众“不重视”问题,确保防护意识有提高。针对“农村居民思想认识差,重视程度不够,出门不戴口罩问题一是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单、手机彩铃、横幅标语、微信短信、移动音响、村头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各村选派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进行巡逻,一经发现群众聚集聊天、不戴口罩等行为及时制止、纠正并劝离。解决物资紧缺问题,确保自身防护有保障。一是积极向县级部门申请应急防疫物资,如,3000余公斤消毒液原浆、医用酒精、防护服、测温仪、84消毒液等,做好病毒消杀及自身防护。二是将爱心人士捐赠的7920个口罩,按照各村冬季常住人口比例下发给村民,并为设卡检测点及各村重点隔离人群分发方便面、饮料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