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深入开展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结合区市县各项安排部署,立岗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坚决打赢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攻坚战。

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相结合,深刻认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镇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黄河两岸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成立立岗镇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行动小组,坚持“一天一碰头,一周一总结”的工作原则,定期召开河滩地收回整治专题会议,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统一收回原则,细化政策宣传。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规划、统一推进”的原则,从调查摸底、入户登记、组织复核、发布公告、签订协议、发放补偿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政策程序。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思想动员,深入细致地做好被征地农民的思想工作,把优惠政策宣传、体现到家家户户,让群众自始至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目前,幸福村、永兴村、通伏村完成河滩地收回面积及补偿费、流转费一轮公示,民乐村、星光村完成两轮公示,签字确认达25%以上。

强化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提早谋划信访维稳措施,细化工作预案,积极稳妥应对,依法妥善做好上访聚集等问题处置工作,确保不形成长期大规模聚集事件。对借机闹事、串联煽动以及严重阻碍河滩地收回整治工作等违法行为,镇扫黑办、派出所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查严办,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