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自我审查”让公平竞争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立岗镇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近日,立岗镇组织开展项目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存量清理和增量审查,通过查档案、查制度、找问题,推动公平竞争制度“自我审查”有序开展。

建立制度,明确职责。制订印发《立岗镇人民政府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明确规范事项、审查标准。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立岗镇人民政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明晰站所职责,建立健全我镇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存量清理,增量审查。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组织各站所对2019年我镇印发及提请县政府印发的文件及其他政策措施中是否含有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进行清理。经审查,2019年我镇在10月31日前印发及提请县政府印发的文件中不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

加强培训监督管理。以“干部晨会”、“党委会”为载体,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宣传培训,普及公平竞争审查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及群众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要求下一步我镇起草制订的文件,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内容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的,按规定的流程报党政办对照公平竞争审查18条标准逐条进行审查后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