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扎实开展“三变”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村民和合法权益,我镇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模式,“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把不动产的钱变成灵活可动的,把不动的资产变成有收益的资产。为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村多次进行专人政策解读及业务知识培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确保群众成为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目前,立岗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全部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办法并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各村积极入户登记人口信息,填写身份摸底表,收集基础资料,大部分村已完成身份界定摸底表信息电子版录入工作,已完成大部分村的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固定资产盘点。通过一系列稳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立岗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