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四项举措切实抓好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立岗镇以农村党员冬季轮训为契机,四项举措促落实,切实抓好农村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迅速掀起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热潮。

精心设置学习“套餐”。严格按照区、市、县相关要求,早早行动,提前动员,摸清底数,维护远程教育设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冬季轮训计划,学习内容紧扣党的政治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7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五个振兴”“三大攻坚战”,针对性提出22项学习内容,使党员既能接受党性教育,又能提高致富技能。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各支部在轮训计划中改变以往单一理论授课方式,采取专家授课、政策解读、专题宣讲、集中学习、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通过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普通党员讲党课、专题讨论、远程教育等形式,增强党员冬季轮训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通过微信、QQ群等线上平台,不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党员参训率。

观摩交流对标看齐。将实地观摩交流列入轮训计划,到邻近的农业科技园区、产业示范基地、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影响力的村观摩学习,利用现场观摩的优势,借助本土优势资源,邀请身边的农业能手教授种养殖技术等,组织党员观摩学习、参与实践,真正让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汇编书籍送学上门。在轮训开始前各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合力搜集学习资料,将党纪党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精准扶贫政策、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多方面内容汇编成册,制成《立岗镇2018-2019年冬季党员轮训资料汇编》,方便党员学习。各支部还在轮训过程中入户送学上门,将学习手册送至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手中并细致讲解,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缺课”,不仅让党员足不出户了解了党的好政策,更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切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