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第一书记心系贫困户 入户走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1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司法局立岗司法所所长陈雪慧同志,作为派驻立岗镇先进村的“第一书记”,从上任开始,就迅速展开工作。通过与村两委对接,积极了解村里的情况,主动沉到村民当中,通过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助力村级各项事业发展。

    先进村有一部分群众是从泾源县移民过来的建档立卡户,为使这些群众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关爱,先进村第一书记深入该村移民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第一书记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现状等,认真记录他们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热点问题,并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以及法律知识,让群众能够在享受政策扶持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第一书记还利用工作之余,为贫困户家庭募捐衣物、学习用品等,鼓励他们坚定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第一书记还在送给移民群众的围裙和手提袋上写上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群众有事能及时联系到自己,并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通过走访,不仅了解了移民贫困户家庭的真实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户群众家中,也拉近了“第一书记”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今后的驻村工作打好了基础。

陈雪慧同志认为:既然当了“第一书记”,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贫困户早日摘掉穷帽子,这样才能真正成为村民心中的第一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