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四个结合”鼓足干劲促农建

发布时间:2018-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立岗镇党委、政府以秋季农田水利建设为契机,通过农田建设“四个结合”,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米粮小镇。

  一、结合农业产业项目,构建“一线三园多点”产业新格局。立岗镇立足现状,力推精品项目,整合土地资源,已完成60%的农建工程量。以金银星—兰光—先进—通义为环线,惠农渠以东重点发展稻渔养殖、有机水稻产业;惠农渠以西发展订单蔬菜产业和适水产业,实施银星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依托兰光扶贫产业园、光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新驱动农业示范园四大园区,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实现农业项目提档升级,带动企业、村集体、农户经济均衡发展。

  二、结合秋季“三项作业”,力促环境整治新面貌。通过农业服务中心做好机深翻服务指导工作,将不能有效利用的秸秆通过大型机械深翻转化成有机肥料,改善盐碱土壤的肥力与结构,从根源上治理秸秆焚烧,减少大气污染。我镇投入拖拉机120台,配置铧犁完成机深翻4.5万亩,深度25cm,秋施肥3万亩,秸秆还田2.8万亩,秸秆打包离田3万亩。各村利用农田建设有利时机,对村内主干道路、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农田道路进行修整铺垫,将全长3500米的二号生产路垫高50公分。

  三、结合建设河长制,全面推进“清河行动”。通过对镇域范围内北大沟、四三支沟等主要沟渠清挖,动用挖机16台,将北大沟3000米的南坝加宽2米,平整成护坡林带,以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四、结合现代化灌区建设,优化灌区水资源配置,实现用水科学化、效益最大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于近期完成50座水利配套工程建设,同时修建5m2规格的板桥4座。

  下一步立岗镇将继续发挥党委政府先锋作用,相关领导干部亲临现场组织施工,指挥人员与施工人员并肩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保证达成建设目标。同时集聚人力、机械、车辆三方力量,掀起大搞农田水利建设的高潮,做到沟渠路“六条线”干一片成一片,夯实秋冬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