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镇域河道管理,切实改善水域整体环境和水质状况,立岗镇认真落实上级精神,明确责任、统筹力量,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立好军令状。一是保护全覆盖。重新细化分工,将镇域内所有河湖沟道全部列入河长制实施范围,并印发《关于调整立岗镇镇级河道“河长”责任分工的通知》。二是发出动员令。6月8日下午,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召开“立岗镇河长制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强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分成3个工作组对镇域农业面源污染、小作坊、养殖场、“散乱污”企业、庄点垃圾等展开地毯式摸排。三是整改建台账。各村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按日销号,确保件件落实。 

  打好组合拳。一是作战大联合。将河长制、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自查自改到联合执法,大大提升了作战效率。二是整治重点化。以整治不彻底、沟道沿线养殖场整治、农户乱堆乱放柴草乱倒垃圾、企业安全环保治理、侵占沟坝、农业面源污染、违章建筑拆除等突出问题为主。三是出手更有力。将下发整改通知书与暗管摸排、河道巡查、沟道清理及巡视督查、监督问责等结合,使干部出手拦截更有力。 

  念好日常经。一是监管日常化。切实发挥镇村河长作用,镇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2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3次,各村巡河员每周至少3天对沟道漂浮物进行保洁清理。二是村民齐参与。通过奖励家用洗涤用品,发动群众对沟道沿线农药瓶、化肥袋、农膜等农业面源污染回收,防止造成二次污染。三是宣传主动化。为巩固整治成果,各村自发向村民发放环保告知书、入户规劝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