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多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 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全面落实区、市、县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我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一是着力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制定下发《立岗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明确安全生产检查的完成时限、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及措施要求等。分别于4月23日,5月2日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议,专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落实相关人员和部门的责任,夯实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到位。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列出大检查责任清单,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4月24日开始,共组织5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加油站、液化气站、人员密集场所、污水处理厂、鱼池、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安全设施隐患、违规销售等情况。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60余处,下发安全生产限期整改通知书25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4家。组织各村对辖区范围内的沼气池、化粪池、菜窖等受限空间场所的用户进行统计,并发放沼气池、化粪池等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的告知书。临近夏季,钓鱼戏水的人增加,敦促辖区内水域安置“水深危险”的警示标语。针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安全生产执法指令不执行、谎报瞒报的生产经营单位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业整顿。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标语,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人员密集场所。同时,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秸秆禁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深入推进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