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立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122-151/2021-004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关 键 词 议案建议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我向会议报告立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请予审议。

立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确定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17件。其中议案10件,办结10件;意见建议6件,办结6件。

一、议案办理情况

(一)已办结的议案(11件)

1.肖占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金星村3、5、6、10、11、12、13社农村巷道、小微公园以及文化广场路灯安装的议案。

2.陈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兰丰村道路硬化项目的议案。

3.马学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清水村5社、6社硬化998米,配套过路钢管涵1道的议案。

4.张国荣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通伏村通吉渠泵站建设项目的议案。

5.马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立岗村4、5社硬化晒场,配套安装电子地磅的议案。

6.马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先进村11、12、13社两条2500m主渠(上游、和民公路以东)砌护的议案。

7.马金霞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兰星村5条道路硬化项目的议案。

8.李占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银星村1社、11社铺设面包砖的议案。

9.王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星光村8社道路硬化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议案。

10.王金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永华村3、4、6、9社巷道排水项目的议案。

二、建议办理情况

)已办结的建议6件)

1.马小立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兰光中心村四区建设自行车棚和安装充电桩项目的建议。

2.马学忠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兰星村温棚区道路硬化项目的建议。

3.丁玉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星光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建议。

4.盛吉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银星村四排沟道路硬化,配套建设的建议。

5.汪新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兰丰村四排沟边道路硬化,配套建设跨沟桥及涵洞、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

6.何金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民乐村1社、7社道路硬化858米,配套过路钢管涵1道的建议。

三、主要做法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是镇人民政府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主席团监督、尽心竭力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也是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坚持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渠道。镇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后,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努力争取区、市、县建设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办理力度,全面办理好代表的意见建议。

(一)高度重视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

镇主要领导深入实地调查,现场征求意见,分析研究实情,制定办理计划,按轻重缓急,把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了解决实际问题上。克服财政困难,多方协调,想方设法筹措资金逐个办理,较好的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群众总体较为满意。

(二)提升办理工作质量,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在办理工作中,始终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重实际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对承办的议案、建议,做到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措施,逐一检查落实,应该解决而又能解决的问题,依法抓紧解决,尽早列入工作计划;对应当解决但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纳入规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条件不具备无法解决的问题,向代表作出诚恳的、负责任的解释和说明。

(三)加强督查,保证办理工作实效

为确保议案、意见和建议的按时办结,镇人大主席团对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定期督查落实,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勘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及时解决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办理工作进度。      

各位代表,在办理今年的议案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同时,我们将不断创新办理工作方法,努力提高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度,把代表议案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