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立岗镇>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立岗镇生态立体种养项目

索引号 640122-151/2018-168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立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项目建设

   一、项目建设意义

  生态立体种养模式是一种发展节约型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的有效途径,通过集约使用土地,实施种植、养殖等多种农业方式有机结合,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二、建设内容 

  立岗镇生态立体种养项目,在清水、兰星、通义、永华等村新建生态立体种养面积5000余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包含稻鱼蟹、蚯蚓经果林、车间-池塘-稻田渔业水系循环等多种生态立体种养模式。在经营模式上,除了合作社承包、村集体经营以外,还创新利用订单种植及股份合作,以合作社为主体,与村民签约订单,推广种植新品种;在通义村主导土地入股、股东联营模式,让参股农户选出的代表全程参与产业经营。 

  三、产生效益 

  项目实施后,农田亩均收益可增加2000元以上,通过对周边地区的推广及辐射,引导农民接受技术培训,能够提升科学文化和科技应用水平,带动立岗镇区域农业结构性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