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

立岗镇立岗村多元化课堂让党员冬季轮训“活”起来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927T/2023-010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关 键 词 党员冬季轮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立岗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的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农村党员冬训,着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

    打造“理论课堂”,为党员补信仰之“钙”。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镇纪委书记、包村单位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理论宣讲、集中授课,引导全村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村党支部主动“送学上门”,并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针对在外务工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平台,设立“线上课堂”,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

    打造“交流课堂”,为党员增培训之“效”。党员轮训,既是培训,也是交流。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制度规范、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等问题,组织参训党员进行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认识感悟、讲收获体会、讲思路举措,通过交流活动,大家不仅深入反思了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对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立岗村党支部将以此次冬季轮训为契机,持续做好多元化、互动式、融入型的党课学习和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