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2-05-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我场结合爱国卫生70周年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健康科普、疫情防控、绿植美化、环境整治,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实个人公共卫生责任,推进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氛围。

一是大力开展绿植美化。对标2022年春季绿化项目,共投入资金20万元,对金京公路两侧林带树池整治绿化、京宁村1-6队道路两侧林带树池整治绿化、庄点巷道院落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对以往未成活的死树进行移除并补植。截至目前,完成全场公路绿化1条,清除村庄巷道死树464颗,栽植各类绿化苗木、花卉2260棵,其中为200户村民免费发放花果树1500棵,新增绿化面积8亩,挖除朽木枯树464棵,栽植树木700余株。

二是深入开展“京星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活动。重点解决在公共场所不讲礼貌、不讲卫生、乱倒垃圾等问题,集中进行解决,对按照门前“四包” 职责制办法,治理环境卫生。利用节假日组织干部职工打扫卫生2次,义务植树2次,带头作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员。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引导。聚焦文明健康、疫情防控,进村入户积极科普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另一方面通过卡口执勤提高来往车辆、行人防疫意识,对于没有戴口罩的人员,现场派送口罩并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发放卫生防病、健康宣传资料200多份,悬挂条幅50余条。

四是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整理场区和京宁村村容村貌,彻底消灭脏乱差为重点,开展有目标、有重点、有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4次,组织卫生大扫除2次。整治中,从清理路旁“三堆”入手,结合村容整理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治理环境卫生,共清理破损春联200副,擦洗电杆30多根,清理卫生死角10个。

此次活动也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争当健康卫生的宣传者,争当环境治理的践行者,争当乡村形象的“维护者”,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