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京星农牧场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县委、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五清一绿一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场围绕村庄环境治脏、治乱、治散、治差这个中心,实行全场推进。通过硬化、美化、亮化巷道,拆除、清理滥堆乱建,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村庄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农民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入户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放宣传手册200份,使群众深刻认识自己的主体地位,明确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广泛调动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维护公共环境,引领文明新风。

二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拆带建,强势推进拆违治乱。对全场6个生产队的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破旧房屋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进行了拆除,其中拆除破旧房屋及危房10间,共200平米;大拆除棚1间,20平米;拆除土坯墙共130米,将我场打造成文明创建样板。

三是结合河长制工作,开展河道卫生专项治理。按照“河长制”划分原则,对河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集中治理,清理沟道、渠道的杂草清理共计8公里,做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

四是结合疾病防控工作。全面清理全场大街小巷内的蚊蝇滋生处杂草、秸秆堆、建筑垃圾、原料等乱堆乱放100余处,200余吨。我场将继续督促各生产队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我场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取得实际进展,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