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优化四项课程 提升党员冬季轮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3-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贵镇把课程设计作为党员冬季轮训的重要切口,立足党员自身基础条件,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突出轮训实效性和精准度,指导安排“一村一案”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党员冬季轮训工作成效。

加大思想理论宣传

把思想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的必修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纳入必学内容,13个党支部采取书记讲党课、领导入村宣讲、党校教师专题讲、第一书记专题讲、党员交流研讨的方式,让党员知晓党的大政方针,开展网络线上答题、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党员更加掌握理解学习内容,提升了党员党性意识。

强化业务政策普及

依据农村群众生活需求,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婚姻家庭美德、法律宣传普及、土地管理与使用、防范诈骗技巧、农技安全培训,妇联举办妇女健康与家庭美德专场轮回宣讲,司法所安排驻村律师宣传解读《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深受党员群众喜欢;依据农村党员群众需要,组织学习党内关爱奖励办法、困难人员低保申请、临时救助、高龄补助等群众关心的惠民性政策,让党员群众全面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依据农村群众生产需求,立足党员群众农业种植实际,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种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技术培训,把农业生产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银河村、联星村结合设施蔬菜产业发展,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就设施蔬菜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开展专题讲座,让党员群众学到了新技术。

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让党员群众能够在活动中增进感情,更加认同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关怀慰问活动,银光村、江南村开展2023年快乐雷锋工程,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组织党员外出学习观摩、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党员群众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群众业余生活,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