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银光村网格员助人为乐暖人心 爱心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金贵镇银光村网格员在残疾人认证摸排中,排查出了在海原老家居住的残疾人王志燕于8月底突发疾病死亡。9月13日下午,在银光村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位满头白发,举步维艰的大叔,大娘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他就是王志燕的老父亲老母亲。

片区网格员上前与他交流,发现他听力不太好,语言沟通也存在障碍,回答问题前言不搭后语。经过网格员耐心地沟通后,得知老爷爷是来为王志燕办理死亡销户、领取丧葬费的,由于大叔大娘行动不便,又长期在老家居住,对办理流程不了解不熟悉,网格员们便做起了“贴心”司机,带领王学付到各个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做起了“娘家人”。

网格员说:“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一些是一些,而且我们做网格员的,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事情虽小,却彰显了网格员群体爱民的情怀,着眼于细小处,这是无声的诺言,更是朴实的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