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喜迎二十大 筑牢国防梦——金贵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没有强大的国防便没有民族的尊严”、“关心国防,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家园”。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金贵镇充分利用网红集市及辖区各行政村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布袋、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展示国防历史、国防建设成就、国防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一位村民在活动现场说“今天我不仅懂得了许多国防知识,更深感现在的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每个家庭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也是紧密相连的,应该把国防教育作为咱们家庭教育的一部分。为我们国家的和平、发展尽一份力。”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中有一位退伍兵志愿者王宝龙,他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宣传国防知识,吸引了很多群众倾听学习。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兵,我曾在部队接受过国防教育,退伍到地方能有机会把自己学到的国防知识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普及,让大家了解国防建设的意义及一些国防教育常识,我感到非常自豪,虽然脱了军装,但军心永恒。”

此次活动镇及各村共发放手提袋及各类宣传资料一千余份,通过集市集中宣传以及各村走访田间地头宣传的形式,覆盖面广泛。全镇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基层群众心中牢牢扎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