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金贵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居民的合法权益,不给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金贵镇于9月7日利用集市人流汇聚时刻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扇子、宣传杯以及现场讲解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在发放宣传物品的同时,各志愿者就电信诈骗的常用的六种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针对性的进行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围观群众也纷纷现身说法,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喊话现场传授了大家一些防骗招数,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等,遇到疑问直接拨打宣传页上的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诈骗者常用的一些手段,还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为金贵镇网络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