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践行初心使命 奏响奋进凯歌

发布时间:2019-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1日下午,金贵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镇机关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参加会议。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贺兰县委常委、金贵镇党委书记黄自爱同志作安排部署,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生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保学东同志主持了会议。

黄自爱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围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黄自爱同志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具体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榜样学习,真正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三是要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扛起使命责任、奋发开拓进取,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推动全镇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四是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认真梳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有的放矢加以解决,以全镇党员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全镇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要在清正廉洁做表率上下功夫。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完善规章制度,使讲政治、敢担当、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不断巩固发展全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王生平同志代表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金贵镇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按照县委部署要求,金贵镇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在全县率先召开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政治站位较高,针对主题教育,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实现主题教育的总目标。二是要扎扎实实取得主题教育的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三是要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将抓好主题教育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