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五个到位 重拳出击 推进违法用地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力做好违法用地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金贵镇早安排、早部署,主动出击,强力推进违法用地集中整治行动。

违法图斑1

一是认识到位。开展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次集中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是一场硬仗,是一次攻坚战。二是组织到位。镇党委、政府对这次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高度重视,按照县委、政府文件要求,根据金贵镇实际制定下发了拆迁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副总指挥,分管副职和相关站所抽调骨干力量为成员的集中整治违法用地领导小组。彻底摸清辖区内违法用地的底数,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是宣传到位。开展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社会影响面广,群众关注度高。我镇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干部会议,安排各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广泛宣传整治违法用地工作的重要意义。四是整治到位。日来,我镇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举全镇之力强化措施、全员动员,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按照要求进行铁腕拆除。围绕“五个结合”,扎实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将违法图斑拆除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象整治相结合,坚持综合治理、有乱必治,拆除占用公共场所、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的彩钢房、厕所等建筑物36处;与“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相结合,拆除容纳散乱污企业的大库房200处,让“散乱污”无处藏身;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结合,整治庄点巷道20余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质量;与“大棚房”整治成果巩固相结合,全面清理“大棚房”整治后四大乱建行为;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拆除破旧门头广告牌35处,清理陈年垃圾200余吨,巩固整治工作成效。五是机制建立到位。建立镇村两级土地巡查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对全镇的12个行政村明确重点巡察区域,明确巡察责任人,要求巡察责任人每周对重点区域巡查一次,对一般区域15天之内巡查一次,确保违法违规行为早日发现,及时制止。

违法图斑2

截至目前,县自然资源局下发我镇的318宗疑似违法图斑(占全县总数的一半),已经拆除241处,整改77处,复垦耕地面积625亩,基本农田68亩,其他农用地110亩。

违法图斑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