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增强干部健康意识,预防“职业病”,近日,金贵镇邀请银川市健康宣教中心陈雪老师,举办了一期以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针对“什么是心肺复苏的黄金8分钟?”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和预防几个问题作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在面对意外事故时,能有效地预防和规避风险。随后,老师用PPT图例展示和现场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演示了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两种常用的急救方法的救护知识和操作要领。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介绍了肩周炎、颈椎病等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基本知识。针对慢性病,老师提出了“健康五步走”预防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定期体检。针对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这三大职业病,老师重点介绍了穴位针灸疗法,还邀请观众上台进行了穴位认知和模拟针灸学习,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到针灸的好处。

通过对救护常识和健康知识的学习,让大家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健康,拥有健康体魄。同时,灵活运用各种救助技能,为自身及身边人的健康和生命保驾护航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