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严格排查 真抓实干 扎实推进大棚房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区市县大棚房整治工作要求,金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并统筹安排,组织各村对农户下发“大棚房”整改通知书,限时要求农户自行拆除违规建设的“大棚房”。

一是统一思想,安排部署。12月9日,金贵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性,成立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大棚房”整治工作组2个,具体负责“大棚房”拆除工作。逐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切实保障清理整治措施取得实效。

二是摸排核查,分类处置。为确保我镇辖区内“大棚房全面拆除清理,镇村干部展开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辖区内设施农用地、种植大棚等项目逐个排查,采取现场拍照取证等方式摸清设施农业建设、用地和管理情况。经摸排,我镇辖区内“大棚房”主要分布在银河、汉佐、雄英3个村,一类607个,二类3个(现已整改拆除)。

三是协调指导,真抓实干。我镇大棚房拆除改造工作小组充分展开协调对接和宣传工作,12月10日,联合城管、公安部门对“大棚房”进行统一整治清理。截至12月13日晚,已完成392栋“大棚房”拆除工作,出动大型机械12台次,调拨工作人员45人次,预计20日之前大棚房整治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