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水源地治理 守护生命之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1日上午,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贺兰县水源地治理情况进行视察,主要勘察了我镇水源地保护区内联星村片区环境情况。杨玉经市长在沿路勘察后表示:县委各级部门要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开展银川市东郊水源地治理工作,整治过程中对水源地内“散乱污”企业严格排查,确保全部关停撤离。饮水问题关乎千家万户,县委领导及各级干部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各位党员干部需身先士卒,亲力亲为,顺利完成这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建设。

11日下午,县委政府按照银川市政府要求,闪电出击,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迅速展开水源地“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此次行动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以我镇为主体,分工协作,坚决拆除水源地“散乱污”企业。面对冬日的寒冷,我镇干部依然发扬“责任第一、落实第一、结果第一”的环保精神,对环境违法行为毫不留情。下一步金贵镇将联合供电等部门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对片区内排查梳理出得“散乱污”企业严格进行治理。

县委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对影响水质量提升的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场等,高标准进行整治,细致排查、加强监管,防止死灰复燃,确保整治到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等活动,对照水污染防治目标,强化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强化工业企业管控、禁煤禁烧等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奖惩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力、纠改问题缓慢、造成不利影响的,坚决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