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多举措 扎实推进兜底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贵镇在实施低保政策脱贫攻坚中,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低保扶贫衔接工作,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保。

  加强宣传,注重指导。召开镇村精准扶贫专题工作会议,做好总体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扎实推进兜底扶贫工作。针对本镇劳务移民乡土观念和依赖思想严重,争当低保户的情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方式,积极传民政兜底扶贫政策,进一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社会共识。 

  强化协作,分类施救。对确定的拟保对象与扶贫部共同开展信息系统数据库对比,共同协商完善建档立卡台账。对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无劳动能力脱贫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施低保性兜底扶贫。完成劳务移民新增76户83人低保信息核对录入,劳务移民兜底保障91户102人。 

  信息共享,规范管理。通过定期与社保、扶贫、计生等部门开展信息库对比核查,加强低保动态管理。对县民政局审批通过低保户发放《低保证》,实行一户一证,保证了村低保对象的有进有出和补助标准的有升有降,努力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 

   临时救助,及时到位。对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陷入生存困境的贫困户和对上不起学、住不起院但又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及因灾、突发事故的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帮助困难群众度过暂时性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