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民政所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工作,真正实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救尽救”的目标,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金贵镇民政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确保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健全领导小组。成立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确保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是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提出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镇综治办、卫生院派出所、残联等单位联系,做好各类信息采集和监测工作,实现信息共享。 

  三是建立精神残疾人低保信息台账全镇共有持证精神残疾人低保87人,2017年新批精神残疾低保户10人。新增持证精神残疾人15人。 

  四是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核查救助工作。对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本情况及数量生活困难,及时主动联系家属办理低保或临时救助。联系派出所,送往宁安医院救治6人,送往民康医院集中托养1人。 

  五是加强临时救助工作。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申请的临时救助,一律列入救助范围,截止目前,共临时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6人,发放救助资金7600元。办理重症精神病转着住院“一站式”救治救助6人。 

  六是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及补贴管理暂行办法》(宁综治办〔2016〕13号)要求,严格执行自治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一个看护管理年度补贴1200元资金看护管理补贴政策,2017经镇卫生院评定等级审核,我镇8人符合申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