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金山村:守护夕阳红 让村民健康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金山村联合洪广卫生院对辖区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细化、暖心落实,让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医”靠。

活动中,医护人员依次为居民量体温、测血压、检查血常规、做心电图、腹部B超等,并讲解定期体检的重要性,解答各种健康咨询,针对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提出指导意见和注意事项,并建立健康档案。

“此次体检,是回访,也是对村民身体进行再次检测,提出更详细的应对措施”村书记樊新祥说道。金山村还通过健康宣传栏、微信群、村民信息群及下社、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防疫政策、健康生活常识,对重点人群开展分类个性化健康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及时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倡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正确的生活方式,让老年人真真正正感受到老有所“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