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乡村振兴】洪广镇洪西村:盘活闲置资源 变“沉睡资产”为“增收活水”

发布时间:2023-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洪西村充分利用该村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结合村级集体闲置资源情况,盘活集体闲置营业房,将其改造成洪西宾馆,因地制宜发展服务业,目前宾馆全面建成,面向社会承租。

洪西宾馆位于贺兰县洪广镇镇中心、暖泉工业园区,南接常信乡,东接正源街,西邻暖泉农场,北靠5A级沙湖旅游景区,区域交通便捷、环境优越。为了加快洪广镇小城镇建设的整体步伐,也为了盘活洪西村的闲置资源场地,去年,洪西村成功申报了自治区壮大村集体项目资金100万元,自筹了160万元,将村内闲置的1300平方米的营业房进行宾馆改造,楼高共计三层,现有客房28间,床位60个。分为亲子间、大床房以及标准间等,并备有大小会议室2个,其中大型会议室可容纳120人,小型会议室可容纳20人。洪西村通过对该宾馆建立资产保管制度,明确资产维护、管理、使用方式,积极开展租赁,实现资源优势向村级集体经济优势的转化。

洪广镇洪西村党支部副书记任立军:“洪西村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北邻沙湖13公里,跟前有一个工业园区,紧邻正源街,500平方米的党校培训基地会议室近期也在施工。下一步打算把它建成党校培训基地,这样整体满足了住宿会议会展的需求,宾馆也全部建成。现在准备面向社会进行承租,希望有意向的各界人士前来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