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春耕备耕】洪广镇:人勤春早 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洪广镇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落实地块稳面积。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人员提前入户了解农民、种植大户种植意愿和计划,加大春小麦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奖补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困难,调动农民参与种植的积极性,确保春播面积落实。2023年全镇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53万亩以上,截至目前,已落实小麦种植面积8236亩、小麦套种大豆29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2400亩、麦后复种大豆500亩。

备足物资促生产。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提早组织辖区内3家农资企业(合作社)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统计辖区范围内农机驾驶员和农业机械情况,组织做好农机检修,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排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加强指导增产量。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期间土壤墒情、肥料信息工作。同时,指导辖区内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正确选购优质品种、农药、化肥,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提高春播春种质量,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下一步,洪广镇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各项服务,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保障粮食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