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全面落实林长制 筑牢林草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森林草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自实行林长制以来,洪广镇以“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的使命感,严守“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要求,把实施林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强有力的举措做好林草资源保护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织密制度网

积极落实林长制,建立镇、村两级林长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林草资源保护格局。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林长制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做到报告及时,信息畅通,强力助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促进全镇林草资源管护能力显著提高。

加大巡查力度 守住安全关

组织镇、村两级林长、护林员加强林草资源巡查,重点时段安排专人负责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巡查,强化履职尽责。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治理工作,对森林草原、绿化带内枯枝烂叶等进行清理整治,从源头消除起火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 绷紧思想弦

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结合重点工作,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宣传,发放防火宣传单页,增强辖区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将林草资源安全管护责任落到实处,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今后,洪广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落实林长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两长两员”作用,切实加大森林草原资源管护力度,筑牢森林草原安全屏障,建设“山更绿、林更美、民更富”的美丽洪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