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洪西村果粮套种双丰收 乡村振兴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西村继果粮套种小麦斩获丰收之后,采用经果林复种秋季油葵新举措,让“钱袋子”鼓起来。

套种的210亩秋季油葵长势喜人,远远望去,一片花海景观尽现眼帘,引得无数游人驻足赏景。预估收获后村集体经济将会增加10万元左右的收益。洪西村将延续“果粮套种模式”,以粮养树、以树造景为目标,为下一步推进以休闲观光、采摘、垂钓、烧烤、家禽散养、亲子培训基地为一体的乐游乡村规划建设固本培元。

近年来,洪广镇洪西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大产业布局谋划,利用地域优势,以造林育景发展乡村旅游为重要抓手,在400亩闲置土地上栽种各类果树6000棵,春季套种小麦230亩喜获丰收,小麦收益27万元,为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