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四个到位” 筑牢防灾减灾“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洪广镇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防灾减灾的工作合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堡垒”。

下好“先手棋”,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防灾减灾工作。始终坚持“统一指挥、镇村协同、干群联防、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全镇实行党政主要领导总带班、分管领导带班指挥的值班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到位。

组建“冲锋队”,体系建设到位。从全镇挑选出身体素质佳、反应能力强的镇村干部和民兵组建了一支应急队伍,科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应急队伍有力、有序、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筑牢“桥头堡”,隐患排查到位。按照“全域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将防灾减灾工作同党建工作结合开展,盯紧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发动党员干部深入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始终坚持“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全力筑牢防灾减灾“红色堡垒”。

守好“先锋岗”,宣传教育到位。把防灾减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开展宣传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宣传,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户,向村民宣传应急知识、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灾害自救和避险技能。截至目前,洪广镇共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500余份,受益群众达2200余人次。

今后,洪广镇将继续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工作实际,立行立改、真抓实干,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保民生、保增收、保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构建平安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