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护幼爱苗助成长——洪广镇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别害怕孩子,放心,叔叔一定会轻一点。”11月26日上午,在洪广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接种员郑家宁正在忙碌。“叔叔,我是坚强的男子汉呢!”当针头扎进胳膊的瞬间,本来因紧张而眼泪汪汪的5岁小男生乐乐一边擦眼泪,一边故作“坚强”地笑了起来。这一幕,惹得接种员和家长也笑了,旁边其他排队等候接种的孩子听到“不疼”俩字,也顿时松了一口气。

在接种现场,接种室外的走廊里悬挂着醒目的接种指示牌。30余名家长正带孩子排队,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家长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户口簿、身份证、接种知情同意书、儿童预防接种证等交给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现场工作人员接过材料后,逐一仔细核对信息,观察并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并向家长和孩子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在留观区里,有20多名儿童打完疫苗后正在观察情况。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快速高效完成,在准备阶段,洪广镇以“三个提前”为要领,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提前安排部署。为接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镇领导召开会议,安排疫苗接种准备工作。提前宣传引导。为做好积极正向引导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及接种禁忌,科普新冠疫苗知识,同时各村(社区)、学校和幼儿园也提前做好宣传、通知工作。提前摸排信息。为努力做好准备工作,各村、社区摸排非在校儿童,学校和相关部门也大力配合,统计在校生身体状况适合打疫苗的孩子们的名单,然后由接种点统筹排好各校各园的接种时间。在接种过程中,园长和每位老师都陪伴着班级里的孩子们。

截至目前洪广镇已完成3-11岁儿童1933人次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贺兰县整体安排部署,在12月底之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提醒家长们注意给孩子做好保暖措施,并鼓励尽快到接种点完成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