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顺利完成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一项国务院部署的大型常规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可以了解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迁移等情况,能准确及时地监测和反映人口发展变化情况,为党委、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劳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提供决策支持。

本次调查内容除“住户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项以外,增加了户口迁移、三孩生育、托幼和养老服务的内容,还新设了“自主填报”的调查方式。前期核查时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悬挂横幅35条、张贴《国家统计公告》120张、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1500份、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张,营造出良好宣传氛围。

调查期间正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调查员在配合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程佩戴口罩,深入农户家中加强体温健康监测,采取“错时”入户登记,打消居民思想顾虑,确保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在所有调查员奋战努力下,全镇4个村(居)、23个调查小区,提前完成1670个住房单元核查完成率100%;160户抽中户入户登记完成率100%,我镇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