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扎实做好禁烧禁牧禁钓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遏制冬春季焚烧秸秆杂草和偷牧行为,确保辖区禁烧禁牧不反弹,洪广镇严格落实区、市、县关于禁烧禁牧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面部署,强化落实,全力抓好辖区内禁烧禁牧禁钓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现已累计巡火巡河18次、出动人员32人次,车辆9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制止和宣传教育放牧、钓鱼46余人,禁止野炊2起,禁牧15起,禁钓22起。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完善组织体系。我镇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以镇、村两级河长、林长为主的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体系,全力做好银汝路、东大路、三排、典农河等重点地区禁烧禁牧禁钓工作,将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并纳入镇村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对于违法违规焚烧秸秆杂草或偷牧偷钓的村民严格依法处罚。

二是广泛警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发放彩页等方式,充分利用村村享、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平台,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广泛宣传禁烧、禁牧、禁钓的法规政策,在全镇上下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使禁牧、禁烧、禁钓工作家喻户晓。

三是加大督查巡逻、打造生态靓镇。洪广镇成立了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主的“禁牧、禁钓、巡火、巡河”工作巡查组、并联合综合执法办公室、禁毒办相关人员在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持续加强督查力度,力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禁烧、禁牧、禁钓工作有成效,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