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以产业发展为动力 稳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发布时间:2021-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着力让城乡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洪广镇积极拓宽居民增收渠道,以产业发展为动力,促进城乡居民工资性、经营性收入持续增加,切实提高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开小花伞,扩宽致富增收道路——褐色香菇

走进欣荣村大棚,一排排错落的菌棒上,一个个香菇犹如打开银铃般的小伞,袅娜地开放着。食用菌种植产业自2014年引入欣荣村后,已成为欣荣村支柱产业。2017年-2020年,累计产值2500万元,有效吸纳欣荣村150户脱贫户就业,带动周边50户农民就近务工,累计发放工资及分红款300余万元,成功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菌菇产业发展和带动移民就业致富”创新之路,为稳定欣荣村设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移民增收致富搭建了创新平台,也为全区生态移民产业帮扶模式复制作出了典范。

戴上红宝石,奏响致富增收凯歌——鲜红树莓

今年,欣荣村红树莓种植基地迎来大丰收,一排排树莓枝繁叶茂,数颗红树莓点缀其中,犹如光彩夺目的红宝石一般,莓香四溢,摘下一颗红树莓放进嘴里,酸甜的味道从嘴尖直达心底。该基地建设于2019年3月,截至目前已建成智能温室30亩,室外无土栽培苗田70亩,种植红树莓超15万株,产值600万元左右。近两年已累计带动500人次实现增收,已发放工资160万左右,目前有30户长期稳定务工就业,人均年收入20000—30000元,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效果明显。

摘下天精草,点亮致富增收心灯——嫩绿芽菜

走进洪广镇广荣村,可以看见千亩无果枸杞芽菜田,枸杞苗子已经长到小腿这么高,细长的枝条,叶子犹如新生的柳叶一般。2020年,洪广镇引进宁夏冠名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发展集枸杞芽菜种植、采摘为一体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截至目前,枸杞芽菜种植规模已扩至1000亩,带动洪广镇广荣村、吉荣苑300余名移民参与种植、采摘,人均日增收120元。下一步计划将种植面积增加至1500亩,增加设施农业、水产养殖、观光旅游等三大板块的投资建设,形成集旅游观光、垂钓、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产业园,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