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疫情防控“弦”不松 农田建设“劲”更足

发布时间:2021-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走进洪广镇农田水利建设现场,北庙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虎正带领党员、群众平田整地,整修沟渠……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忙碌的身影拂去疫霾的阴沉,在冬日的暖阳里更显热闹。“现在是精细化修整阶段,每天有2台机械和30多人投入工作中。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施工人员个人防护。党员、群众志愿者每天早早就集合上工,项目11月中旬全面结束,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不误农时。”张建虎说道。

北庙村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点是洪广镇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的一个缩影。10月下旬,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正处于“黄金期”的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洪广镇迅速反应、调整计划、统筹推进,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统一调度,有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农田水利建设保增收,形成了防疫、农建齐抓共进的生动场面。

洪广镇采取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点面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截至目前,共投入挖机、装机、板车等机械2356余辆,人工累计7511余次,完成渠道建设83公里,农田林网建设380亩,树木新植144.6亩,补植240.4亩,已完成翻新修整土地面积2.03万亩。洪广镇“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良田图景已显现。

下一步,洪广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双胜利”,在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促进农民增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