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1-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洪广镇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镇党委、政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强化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抓好封控点消防安全,打好疫情防控的底子。“帐篷要固定好,帐篷内电线布置要规范,电器要随时关闭,不能长时间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防止发生火灾……”疫情防控期间,洪广镇不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排查、重点人群管控、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等工作,同样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专人逐一排查各封控点帐篷搭建、电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保障防疫人员的安全。

二是抓好养殖业防冻害,铺好农民增收的路子。“近期气温骤降,小羊羔体质弱,抵抗力差,一定要做好圈舍的保暖,同时,要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病菌滋生……”近日,灾害性天气与疫情防控工作交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养殖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向养殖户详细讲解防冻害的方法,并提醒养殖户,冬季是畜禽疾病高发期,要增加养殖场消毒频次,保持圈舍清洁干燥,切实加强基础免疫。确保养殖户不受低温天气影响,为群众增收提供保障。

三是抓好防煤气中毒,搭好群众安全过冬的架子。“大娘,天气冷了,我看你家的煤炉已经烧上了,要勤开窗通风,防止煤烟中毒……”近期,各村网格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冬季采暖安全的宣传教育,帮助孤寡老人检查烟囱接口,宣传煤气中毒急救措施,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下一步,洪广镇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确保不留盲区,发现问题,立即处置,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平安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