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广荣村驻村履职显担当 闻令而动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1-1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然资源厅驻广荣村工作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区市县镇工作要求,联合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和担当。

防控就是责任,筑牢抗疫堡垒。自然资源厅驻广荣村工作队立即与村“两委”干部研究制定防控方案,及时部署防控具体工作。面对抗疫物资紧张的问题,工作队积极协调自然资源厅筹措物资,为广荣村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医用外科手套150双,消毒凝胶30瓶等急需抗疫物资,同时还自筹资金为广荣村捐赠生活物资。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驻村工作队迅速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进行风险地区返家人员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守、责任到人,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配合网格员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做到全面宣传,有效防控。

冲锋在前勇担当,与村民共克时艰。在村部门口前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与志愿者分工合作,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注意与前排人员距离”驻村第一书记张万升哑着嗓子不停地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叮嘱道,每天值守点、村部、宿舍三点一线,他已经连续十多天没回家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第一书记的他带领工作队员与广荣村村民一起共克时艰,在一件件小事和琐事中做着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定心丸”。他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就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前、做表率,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我们村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坚守职责与重任,疫情防控当尖兵。清晨寒雾弥漫了整个广荣村,驻村工作队员任文博结束一夜的值守任务。患有胃病的他,没有请假在家休养身体,而是主动发挥先锋队作用,与镇村干部一起,承担起了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值守任务,担负起了坚守疫情防控职责。在值守过程中,他认真对过往车辆、往来人员详细询问并登记行踪轨迹,认真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筑牢“保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