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守好门 管好人 尽好责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1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广镇坚决落实区市县部署要求,统筹调度、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守好自己的门,把好每一道关口。对广荣村、洪广社区、暖泉农场社区的10个小区保留一个出入口进行测温登记验码;其他各村、社庄点主要出入口设置20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人员有序流动。对确需外出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对主要路口进入的非本村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对持绿码且未经过风险地区的人员正常放行,对健康码异常或行程码异常人员,进行劝返,已累计劝返“黄码”30余人,管控“红码”1人。

管好自己的人,筑牢每一条防线。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细之又细排查重点地区旅居史,严格进行管控;强化封控单元楼及次密接人员涉及居住区管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协同镇、村、社、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定时消毒消杀封控区域,同时及时关切解决隔离人员生活、心理、就医需求。

尽好自己的责,扣紧每一环链条。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农田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对辖区内超市、市场、餐厅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进行督查,严防人员聚集,督促立即整改。联合文广局,查处两家营业KTV,关停场所,明确疫情期间禁止密闭场所经营要求。与辖区农业企业签订《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企业责任,细化企业人员、场所具体防控措施。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185份,张贴科学防控小标语46个,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20余条,村村享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小知识500余次。微信公共号每天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工作信息60余篇,设立“疫”线榜样,一线故事,讲述洪广镇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坚定信心,鼓励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