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有序!有爱!有速度!洪广镇完成第一轮大范围核酸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深秋的寒意随着夜幕的降临而弥漫开来,洪广镇全民健身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请大家保持一米线的间隔距离,打开‘我的宁夏’防疫健康码做好准备……”。10月26日,洪广镇全面启动第一轮大范围核酸采样工作。

采样现场,群众时刻注意保持一米间隔,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采样,志愿者耐心地作着引导和讲解,采样工作有条不紊。“为了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镇党委安排连夜在各个采样点搭好了防疫帐篷,备好防疫物资,并规划设置了采样点位和引导标示。”洪广镇副镇长常颖介绍,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统筹安排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公安干警、卫生院医务人员等组成工作组,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健康码核实、样本采集、环境消杀等工作。

“我不会倒腾手机,今儿村上工作人员提前给做了个‘小纸条’。看,上面印好了二维码,检测的时候,扫一扫就过了,快得很!”在高荣村采样点,72岁的村民郑梅荣几秒钟就做完采样。工作人员提前为老年人打印健康码,并指导群众在“我的宁夏”App上关联老人和孩子的信息,使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顺利进行核酸采样,提高采样工作效率。

在了解到北庙五队的欧力国老人的女儿在县城居住周末才回来,他自己行动不方便不能前往采样点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便上门服务。在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洪广镇各村(社区)深入摸排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以上门入户方式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本次核酸采样,洪广镇共设置7个采样点,各采样点均规范设置,制定采样点平面图,明确采样区、隔离区、等候区、垃圾暂存区等功能区域,设置单向人员流动采样通道和“1米线”;提前做好所有辖区常住人员的信息表;对行动不便人员,由采样小分队在完成该采样点现场采样任务后,及时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截至10月28日,洪广镇完成辖区20854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