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扎实开展“护苗”行动 筑牢青少年精神防护林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您好,我们是洪广镇志愿服务队,现在需要排查一下你们店里是否含有‘黄暴毒’等文化用品”。洪广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建龙询问道。

9月17日,洪广镇“扫黄打非”志愿小分队走向街头,走进打印店、文具店、小饭桌等11家场所开展中小学校及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检查。此次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是否有制售含“黄暴毒”、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通过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洪广镇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了生机勃勃、枝叶茂密的“精神防护林”。

今年以来,洪广镇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融合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通过“阵地+队伍+活动”三融合,实现“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下沉,向农村延伸。坚持以文明实践活动+护苗行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百姓点单”志愿服务,开放11家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场所,27600余册图书成为洪广镇青少年优秀出版物导读荐读重要书目,让农家书屋变身为青少年假期的“第二课堂”。

下一步,洪广镇将继续加强农家书屋和“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管理,确保在加强本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