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金山村养牛过上“牛日子”小康路上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走进金山村贺兰口社李刚的家,李刚正在给牛喂草料,看着健壮的16头西蒙塔尔牛在悠闲地吃着草,脸上笑开了花。曾经,李刚一家的收入并不高。2019年,他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买了5头牛,现在已经发展到16头牛,前段时间卖了3头,收入6万多元。

“由于我缺乏养殖技术,牛好几次喂得不合适差点死掉。樊书记知道情况后,经常到我家给我讲肉牛的饲养管理、防疫驱虫、种草养牛技术,还联系畜牧人员改良肉牛品种。有了技术支持,再加上我自己肯干,牛养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市场行情好,收入好,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李刚说。

金山村常住人口400多人,大多年轻人在外打工。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也为了让年龄大的村民有收入,金山村党支部一直在寻找致富路。2017年11月,樊新祥买了2头牛,一边摸索养牛经验,一边动员村民跟他一起养牛。在他的带领下,很多村民都开始跟着他养牛。目前,金山村肉牛养殖户发展到7户,达到88头,随着肉牛数量的增加,村民腰包鼓起来。

下一步,金山村将通过加强畜牧技术指导、引导种植优质牧草,在养殖户中大力推广科学养殖新模式。加大肉牛优质品种选育、推进肉牛特色产业发展,达到种养一体化、改善生态环境、农民增收增效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