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奋力开创洪广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贺兰县洪广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2日上午,贺兰县洪广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6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各办(中心)、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靓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学军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洪广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洪广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洪广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及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洪广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报告(草案)》,依法选举产生了洪广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确定镇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意见建议9件。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洪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乡村建设逐步加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全镇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未来五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历史阶段,提出了全镇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到30%以上,招商引资突破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2亿元的总体目标。全镇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增收致富成效、产业发展质效、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治理水平、人民生活水平”五个方面提升。

人大主席团报告指出:五年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县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引导代表参政议政,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监督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今后,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按照洪广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洪广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对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镇政府和镇人大的工作,号召人大代表再接再厉,为谱写新时代洪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勇前行,为建设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镇而努力奋斗,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