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全面推进2020年秋冬农田水利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广镇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四个结合”,做好“四个服务”,全面推进2020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力以赴再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特等奖。

一是结合脱贫攻坚,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抓产业,促就业,助脱贫。对接山东华康公司金银花种植项目,引进高附加值经济作物,通过集中流转土地,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增加群众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让农田水利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服务村居工作对片区内危房旧房、废旧圈舍、残垣断壁进行再清理,并及时进行复垦。对保留庄点进行环村庄林带建设及巷道绿化、亮化、美化,确保村庄整洁,村民出行方便。对辖区沟渠进行彻底疏通,清除沟渠路边杂草,打捞水面污染物,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是结合节水农业,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将过去散乱小块耕地整合成连片的土地,不仅增加了地力,而且增加了耕地面积,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改善灌溉面积1300亩,全面建设小型水利设施,发展节水灌溉,实现农业生产由粗放式向现代节水高效农业转变,提高中地牧业公司饲草产量,推进奶畜产业发展。

是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服务大局工作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机深翻5000亩、秸秆还田5000亩、捡拾打捆2000亩,推进循环农业发展。采取逐级分包责任制,切实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展植树造林,在三二支沟新建林带3.8km,新建环庄绿化带1.5km;对村庄内部进行绿化,小城镇范围内进行树木补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