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召开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社会救助体系是困难群众的“最后保障线”,事关孤老病残等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9月10日,洪广镇召开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工作会动员会,会议由镇长岳建平同志主持,镇有关领导、各村(居)书记、民政所工作人员、镇相关站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市、县就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下放乡镇的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银川市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家庭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试行)》。接着分管镇长宣读《洪广镇最低生活保障确认权限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明确了镇、村(居)及相关站所的工作职责。会议强调要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救助流程,缩短确认时间,更加及时更加精准的救助困难群众,确保城乡低保接得住,管得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镇长岳建平同志在讲话时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各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政策精神,高度重视低保确认权下放工作,加强农村低保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村(居)书记要勇于扛起工作职责,亲自抓好政策落实,保障民政工作力量。二是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户主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等操作程序开展工作,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审核把关,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轮流保,牢固树立纪律法律意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监督检查。要利用公示栏、广播、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把低保工作作为村务公开的重要内容长期公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低保救助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镇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组织镇、村干部加强对低保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工作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简政放权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