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多轮驱动 跑出产业扶贫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7-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产业是促使贫困地区脱贫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洪广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村资源,按照“种植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指发力,全方位构建“大小产业相连、长短产业互补、多重产业叠加”的脱贫路径,用精准“滴灌”铺平致富康庄大道。

枸杞芽菜,点亮群众“脱贫路”。2020年,洪广镇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引进了宁夏冠名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广荣村发展枸杞芽菜种植项目,开发生产冻干产品、速冻产品等新型产品。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参与基地务工,每天务工工人达到100余人,其中贫困户有30余人,家门口的就业带动了增收脱贫。

食用菌,谱写群众“致富经”。洪广镇坚持发展产业促脱贫,积极抓龙头、建基地、兴产业,有力地推动了食用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带动群众就近务工的同时,食用菌基地积极探索“合作种植”模式,带动建档立卡户参与扶贫产业,稳定增收致富。目前已累计带动88户建档立卡户参与食用菌合作种植,户均增加纯收入1.3-2万元。

扶贫车间,托起群众“小康梦”。发展种植产业的同时,洪广镇新建村头扶贫车间,解决移民群众就业难题,帮助群众完成从农民到技术工人的“华丽转身”,移民群众真正实现了走出“山沟沟”,住在“金窝窝”的梦想,致富奔小康触手可及。目前,扶贫车间共引进8家合作社(企业),发展服装制作、食品加工、手工编织等产业,带动300余名移民群众稳定增收,人均月增收1000-2000元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