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洪广社区发挥“三带作用” 美好德行树起来

发布时间:2020-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洪广社区按月宣传、按周摸排、按日巡查发挥“三带”作用,以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等为着力点,助推社区“一约四会”规范化管理,培育一批移风易俗示范典型,着力构建人人参与的工作大格局,使革除歪风陋习成为群众普遍共识,让革除歪风陋习由管一时到长效管。

一是宣传带路宣传工作为“磨刀石”提升工作知晓率。根据不同节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多元化宣传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内容,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用好主题党日和网格化工作,开展移风易俗宣讲,其中主题党日宣讲3次,上街进小区宣传7次,利用集市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余份,提升工作知晓率,激发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二是党员带头红色模范为“试金石”检验工作新成效。社区41名党员带头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坚决响应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风俗的号召,争当文明新标杆。“文明速递”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5次。

三是典型带动评选活动为“吸铁石”挖掘典型树形象。挖掘辖区内新时代孝老敬亲、丧事从简等事迹,其中党员家庭中健康家庭2户,1户被评选为贺兰县健康家庭,且所有党员中均无大操大办行为;评选出移风易俗文明家庭1户并在红黑榜进行公示,让居民群众耳濡目染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倡树节俭之风,摒弃陈规陋习,发挥示范效应,带动身边群众崇德向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