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问”出来的变化 洪广镇以电视问政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广镇坚持问题导向,以电视问政为抓手,拓宽监督渠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贺兰电视问政第二十三期曝光后,洪广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详细安排部署,洪广执法中队针对洪广镇暖泉农贸市场内部问题迅速展开了排查。经排查发现,暖泉农贸市场内部存在部分商户门头破损、杂物乱堆乱放、部分车辆长期占用市场内部菜棚、市场内部无垃圾桶等诸多现象。针对排查问题,洪广执法中队立刻联合洪广社区及市场承包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协商整改。

二是全面清理治理促整改。此次暖泉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全面出动铲车、三轮车、皮卡及部分人力,共清理破损门头31个,市场内部及西边商户后面堆积的杂物6余车,与交警队配合清理长期占用菜棚僵尸车辆35辆,组织保洁人员清理墙体小广告40余处,根据现场情况责令市场承包商在市场内部摆放垃圾桶20个。

三是建立常效机制保整改。洪广镇将持续对暖泉农贸市场商户加强监督管理,要求商户做到“举一反三”规范市场管理;要求洪广镇辖区内的所有市场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及时运送到垃圾中转站,同时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街面破损、陈旧的门头督促商户更换或拆除;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监管与考核,责令外包公司加强日常卫生的保洁力度,做到街面整洁提升城镇环境卫生质量。

“问”是手段,“改”是关键,群众满意才是目的。下一步,洪广镇将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力促环境整改,切实解决影响发展的“中梗阻”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