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逐村观摩抓示范带动 “美丽庭院”展乡村新貌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实现院内、院外同步整洁,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激发村民们建设文明、整洁、美丽新洪广的热情,人人争做“生态宜居小镇”的建设者,以优美宜居的乡村风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7月2日洪广镇妇联、洁净办、各村妇联主席在人大主席强玉梅和组织委员朱雪艳的带领下对各村推荐的“美丽庭院”进行了观摩评比。    

观摩评比活动围绕着庭院“五美”,即:“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个标准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8户“最美庭院”示范户,并计划近期进行表彰授牌,鼓励获得荣誉的农户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家居环境,没有获奖的更要迎头赶上。在暖泉农场社区,70岁退伍老军人张学保和老伴丁玉华两位老人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自己家楼上楼下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屋子和干净整齐、环境优美的院落。老人由衷地说:“啥时候都不能给祖国丢脸,把环境打扫干净自己住着也舒服”“我老伴人也一直勤快得很,我也一直很配合”。

 

“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之一。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洪广镇广大妇女争做“美丽庭院”创建的先行员、宣传者、主力军,改变生活陋习,树立良好家风,促进乡村文明。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力整治,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

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共建美丽乡村的示范带头作用,展示出了村民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提高了群众绿化、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家庭环境卫生,推进了乡村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